close

鯨魚女孩.池塘男孩

痞子蔡,蔡智恒今年的新書:鯨魚女孩.池塘男孩

一個覺得自己很平凡的男生,認識了他覺得像是天使的美女,而且是一個平易近人的美女!在平淡的大學生活中,這應該就跟中了頭獎一樣讓人失心瘋吧!

男人以為女孩是鯨魚,而自己只是池塘,只有當自己成為大海以後,才能給予女孩自由自在遨游的空間;不管女孩明示、暗示了幾回,我不是鯨魚,而你早是大海。在那個不說破的相處過程中,我老是像書中的賴德仁一樣,總是不時在心中吶喊著:你打算這樣耗到何時啊?!!記得當時年紀小,總是相信著可以默默守侯也是一種幸福的鬼話。走到了這個慾望輕熟女的歲數,我終於明白那真的是屁話!沒有開始,哪來的結束開花結果。沒有嘗試過,怎知道會不會成功,沒試用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用 餐廳出現的新菜色,沒點來吃吃怎知合不合胃口。總之,沒有說出口的願望,小叮噹怎麼幫你實現。

身為六年級的一份子,我不得不說六年級的男人臉皮很薄,六年級的女人個性很傲嬌,而且不論男女普遍傻氣的相信真愛的存在。以為真愛像師大夜市的可麗餅,抽了號碼牌總是會等到。以為真愛像路口的7-11走著走著一定會出現。以為真愛像天上的鳥屎禮物,總有一天會從天而降。殊不知如果你只是抽牌而沒有點單,可麗餅是不會出現的;走過小七而不停步,它是不會開門的;而天上掉下來的不一定是禮物…

曾經有個男人以為吃吃飯、約約會就等於告白,在我做出選擇的那一刻我只能說:天知道你是無聊打發時間,還是我自做多情。而此刻對於你沒說出口的告白,我也只能說抱歉。曾經有個女人問:某個男人說要照顧我一輩子、要買間房子給我住,那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??我只能抱著額頭請她下回問問男人,需要畫押或是打個賣身契嗎?就算你是女生主動開口承認彼此的關係那又如何?如果那是你要的幸福!

當你哀號著好男人都死光了,看著街上的正妹都有人牽時,當然你可以繼續相信等待會有真愛,但是請相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條件好的人總是很快就被訂走了。請看你右邊溫和有肩頭的中等男人,小孩已經上國中了;請看看你左邊溫柔又顧家的小家碧玉,小孩已經念幼稚園了!沈默是金不適用在交朋友、謙讓是美德不適用於談戀愛。至於配不上或是沒準備好那只是你不敢面對自己的藉口而已。

離題了,基本上這是一個時序在十年前開始的故事,那也是六年級的美好時光。十年後主角們終於走入了故事的另一章,我也走入我的人生的另一章。心隨境轉,擦肩而過或是併肩同行,不過是轉個方向而已。失敗的戀情或是美好的回憶,不過是想法而已。這不是個勇敢追愛的故事,但是我好想請大家對愛勇敢一點,幸福人生是需要努力跟維護的。真愛也是需要用心珍惜才能體會的到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9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