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看完了令人低落的徬徨之刃,接下來又是日本文化,不過卻是完全不同的類型。

這次是日劇~交響情人夢。之前就知道這是一部很火紅的連續劇,在這茫茫然的待業生活中,看了本劇真是猶如注入一股活泉。充滿了樂聲的激盪加上爆笑的演法,高高在上的古典樂就這麼自然融入了看片每一分鐘的情緒裡,不知不覺整個人都輕快了起來。難怪上次片中客串演中的音樂家來台演出時,票房出期的好。因為原本對音樂沒有研究的我,也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古典樂,在片中場場的演出裡,原本以為聽古典樂應該是會打瞌睡的我,整個人都隨著樂音振奮了起來。邊敲鍵盤邊搖頭晃腦,感覺剛剛的樂曲模糊的環繞著我。沒有片中精菁的超高記憶力、鑑賞力,但配合劇情跟劇中樂曲背景的說明,感受到古典樂的美,這無國介的感動。感覺這一刻充滿了生命力與希望,似乎可以面對一切的勇氣。總之對沒有學過音樂的我而言,感受了古典樂的力量。聽不出好壞,但是我感動了,也感受了,這樣就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9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